跳到主要內容區

畢業出路

電機系課程規畫除了專業訓練,同時經由全人教育課程,強調人文、倫理及工程的均衡發展,以培育健康、自信、具競爭力及人文關懷的電機工程人才為目標。

因此本系畢業生出路非常寬廣,學生畢業後的發展方向大致可以分為升學與就業二者。升學方面,學生通常在大學畢業時,利用甄試或考試方式,

繼續往國內或國外相關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博士。

往就業方面發展的畢業生,通常以工程師開始,如研發、製造、品保、設備等各種工程專業人員,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,也可往管理階層發展。

有興趣創業者,則可累積在業界之經驗後自行創業。

若對技術研究有興趣者,也可在研究單位發展,如中研院、工研究、中科院等研究單位。

可學習之專業能力

通訊工程與訊號處理基本學理及應用

控制工程基本學理及應用

電力與電子電路基本學理及應用

固態電子(含半導體與光電)工程基本學理及應用

電波(包括電磁波與微波)工程基本學理及應用

資訊工程基本學理及應用、資訊系統規劃與設計

相關專業證照資格

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:電力工程、電子工程、電信工程、控制工程、資訊工程、資訊處理等類科

電機技師

電子技師

資訊技師

消防技師

就業管道

政府機構電機、電子及資訊相關工程人員

公民營企業電機、電子及資訊相關科技人員

學術機構及財團法人電機、電子及資訊相關研發人員

本系的系友們,除了在電力、電信等公營事業、教育、學術研究單位及政府機構等就業外,更分佈於各大民營公司、從事通訊、電腦網路、半導體及電腦週邊等各項電子產業的研究發展